埃及新闻业国有化运动

埃及新闻业国有化运动Egyptian jour-nalism nationalization[1]

1953 年,埃及共和国建立。掌权者对于自己的机关报影响力不如历史悠久的私营报纸,报刊还没有一致而积极地宣传自己的主张感到不安。1956 年中东战争后苏联的影响渗人埃及。1960 年,埃及政府发布第156号法令,规定未经唯一的政治组织民族联盟的许可,不得出版报刊。法令将四个私营出版社一出版《金字塔报》的金字塔出版社、出版《消息报》的今日消息出版社、出版《图画》周刊的新月出版社、出版《鲁兹●优素福》周刊的鲁兹,优素福出版社的所有权,移交给已经拥有解放出版社的民族联盟。联盟拥有任命董事会、发放许可证、提供经济资助和配备工作人员的权力。同年,中东通讯社也被收归国有,变成国家通讯社。外界一般把这-事件称为埃及新闻业的国有化。但是埃及方面认为这并不是国家收回新闻业的所有权,民族联盟不是国家机构,这是将新闻业交给人民的一种形式。

参考文献

参考文献
1 童兵,陈绚等. 新闻传播学大辞典[Z]. 北京: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,2014.

该内容由用户2752779673投稿,转载请注明网址:https://www.jcwiki.net/events/international-news-events/10006.html

(0)
上一篇
下一篇

你可能感兴趣

「灵动新闻」微信公众号
微信小程序
QQ小程序
欢迎使用《新传界》公开测试版!目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Chat(小象同学)已上线,欢迎使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