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尼亚新闻业

罗马尼亚新闻业 Joumalism in Romania 罗马尼亚主要报刊有:《真理报》、《自由罗马尼亚报》、《全国信使报》、《罗马尼亚评论报》、《今日报》、《每日事件报》、《经济论坛》、《九点钟报》(英文)、《世界杂志》。 罗马尼亚新闻社为国家通讯社,原名罗马尼亚通讯社,1949年建立,1990年1月2日改为现名。总社设在布加勒斯特。 罗马尼亚广播公司1994年在罗广播电台基础上组建,对外用罗马尼亚语和11种外语广播。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创办于1958年,1994年组建为电视公司。1983年8月开始黑白、彩色混播,现已全部播放彩色节目。1990年后陆续建立的PROTV电视台、天线一号电视台、 PRIMA电视台、ACASA电视台、民族电视台等私人电视台迅速发展,已具有较大规模和收视率。罗马尼亚同100多个国家的广播、 电视系统有联系。至2004年底,有线电视用户375万户,有线电视普及率居世界第18位。[1]

参考文献

参考文献
1 童兵,陈绚等. 新闻传播学大辞典[Z]. 北京: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,2014.

该内容由用户Ciao投稿,转载请注明网址:https://www.jcwiki.net/medium/international-media/7522.html

(0)
上一篇
下一篇

你可能感兴趣

「灵动新闻」微信公众号
微信小程序
QQ小程序
欢迎使用《新传界》公开测试版!目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Chat(小象同学)已上线,欢迎使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