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泰晤士报》

英国历史最悠久的日报,世界上最知名和有影响的报纸之一。

1785年1月1日由印刷商约翰·沃尔特在伦敦创办,原名《每日天下纪事》,1788年1月1日起改为现名。它消息灵通,报道和评论比较严肃,一般不登黄色新闻。在政治上支持保守党,与政府关系密切,常发表一些由政府授意撰写的评论文章。

自1785年创刊以来已经换过五任老板,先后任老板的有连续四代的沃尔特家族(历时123年,1785~1908)、北岩报团(历时14年,1908~1922)、阿斯特家族(历时44年,1922~1966)、汤姆森家族(历时15年,1966~1981),目前鲁伯特·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拥有该报。

默氏对报纸进行了改革,使得版面较过去活泼一些,运用彩色印刷技术。正版内容一般包括三部分:第一部分是新闻和评论,第二部分是经济、体育和记录,第三部分是时尚、健康和艺术以及主体不同的增刊。每部分平均18个版面。发行量约68万份。2003年11月26日,《泰晤士报》在伦敦地区推出4开小报式样的版本。内容和大报版本完全一样,两个版本同时在市场上销售。2004年11月全面改为小报式样,新闻集团2005年的年度报告称此转变是“一个巨大的成功”。另外还编辑出版专门的《泰晤士报文学副刊》、《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》等。[1]

参考文献

参考文献
1 童兵,陈绚等. 新闻传播学大辞典[Z]. 北京: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,2014.

该内容由用户Ciao投稿,转载请注明网址:https://www.jcwiki.net/medium/international-media/8671.html

(0)
上一篇
下一篇

你可能感兴趣

「灵动新闻」微信公众号
微信小程序
QQ小程序
欢迎使用《新传界》公开测试版!目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Chat(小象同学)已上线,欢迎使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