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广播公司

英国广播公司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-poration BBC 英国公共广播电视机构

1922年10月创办于伦敦,由马可尼公司西方电气公司等6家大无线电广播公司和电器制造公司出资组成。1926年根据英王颁布的特别敕令改组为公共企业,由邮政总长管理。1932年12月开办对外广播“帝国广播”;1929年秋开始试验播出黑白电视;1936年11月正式创办英国电视台;1967年起播出彩色电视。1927年以来,英国广播公司的运转主要依据“皇家约章”和与政府签订的“执照协议”。经费由议会决定从收音机和电视机许可证收入中拨给(1971年后,收音机不再收费);对外广播费用,由政府用财政部的补助金提供。由英女王根据政府推荐委任12人理事会作为公司的管理机构,任期5年。

名义上,该公司保持“独立”(政治上)和“自由”(商业上不受外界的压力),但政府对它有控制权,随时可禁止其节目的播映,或撤销其许可证。该公司拥有庞大的广播网络,下属全国性广播电台5个。还拥有46家地方性广播电台。1995年与皮尔逊公司合作开办了两个面向世界的广播频道,即娱乐频道和新闻频道。其电视台网下有全国性电视频道两个、区域性和地方电视台23家。共有员工约2.7万人。经费主要来自英国民户缴付的“电视执照费”。每年获得的“电视执照费”总额约为28亿英镑。[1]

参考文献

参考文献
1 童兵,陈绚等. 新闻传播学大辞典[Z]. 北京: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,2014.

该内容由用户Ciao投稿,转载请注明网址:https://www.jcwiki.net/medium/international-media/9005.html

(0)
上一篇
下一篇

你可能感兴趣

「灵动新闻」微信公众号
微信小程序
QQ小程序
欢迎使用《新传界》公开测试版!目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Chat(小象同学)已上线,欢迎使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