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塞俄比亚新闻业

埃塞俄比亚新闻业 Journalism in Ethiopia 埃塞俄比亚现有121家报纸杂志。官方有阿姆哈拉语日报《亚的斯泽门》(Ad-dis Zemen)和季刊《泽门》(Zemen),奥罗莫语周报《贝瑞萨》(Beresa),阿姆哈拉语和英文季刊《今日埃塞俄比亚》(Ethiopia Today),英文日报《埃塞俄比亚先驱报》(The Ethiopian Herald),阿拉伯文周报《世界》(Alem)。

官方埃塞俄比亚通讯社(Ethiopian News Agency)成立于1942年,是非洲大陆历史最悠久的通讯社,也是埃塞俄比亚最早的新闻机构。在国内设有38家分支机构。另有私营的瓦尔塔信息中心(Walta Information Center),1993年成立,主要报道国内政治、经济和社会要闻,向国内各广播电台电视台和主要报刊供稿。


埃塞俄比亚广播电台现有近百名记者,对内用阿姆哈拉等8种民族语言,对外用英、法和阿拉伯语广播。埃塞俄比亚电视台为国内唯一的电视台,1965年开播,目前播放阿姆哈拉、奥罗莫和提格雷语节目。为加强广播电视管理,埃政府于2002年1月通过广播法,并在新闻部下成立了广播电视局(ERTA)。[1]

参考文献

参考文献
1 童兵,陈绚等新闻传播学大辞典[Z].北京: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,2014.

该内容由用户1247222019投稿,转载请注明网址:https://www.jcwiki.net/medium/international-media/9890.html

(0)
上一篇
下一篇

你可能感兴趣

「灵动新闻」微信公众号
微信小程序
QQ小程序
欢迎使用《新传界》公开测试版!目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Chat(小象同学)已上线,欢迎使用~